•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 时间:2019-11-05 16:04:43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148
  • ​  (本网讯:汪万鹏)11月5日上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在行政楼318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蔡付斌主持会议并领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我们党第一次以中央全会的形式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实际履职尽责,为推动我校转型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蔡付斌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去,不断跟进学、深入学;要把主题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统筹协调好,做到主题教育和日常工作两不误。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程贤达、陶瓷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主任魏望来、教育学院党总支负责人黄玉梅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作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发言。

      校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程贤达同志)通过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的学习,结合纪委工作实际,我深切地感受到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是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制度保障。学校当前“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的重点主要包括党建思政、意识形态;落实主体责任;招标、物质采购;基建后勤、资产管理;考试;科研项目、学术诚信、学术道德;评优评先、推荐优秀人才人选;人才引进、招聘;学生奖助贷补;发生在师生身边的微腐败等十个方面。

      (魏望来同志)制度的顶层设计已经搭好,更重要的是细化、落实。将制度优势最大限度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这不仅仅是国家层面的事,更会直接影响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我是从事陶瓷文化艺术研究工作的,文化制度建设对于我们的研究尤为重要。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西时就殷殷嘱托“加快建设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结合我校实际,我们应当做好景德镇陶瓷文化的研究和传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放大景德镇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品牌价值,为构建江西内陆双向开放高地、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述新时代中国故事作出景院人的贡献。

      (黄玉梅同志)我们要深化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结合二级学院工作实际,深入思考,不断提高认识,加深领悟,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紧密结合学院特点,深化改革,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把学习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做制度的尊崇者、维护者、执行者,使学院的制度体系更加完备,让制度来约束人。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培养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应用型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汪丽  审稿:方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