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育人#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时间:2019-10-22 10:09:07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163
  • ​  (本网讯:汪丽)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21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陈雨前在多功能音乐厅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景德镇学院合格本科院校建设体系》为题,为学校全体党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杨沂柳、汪杨敏、杜杨到会指导。

      陈雨前结合理论学习、专题调研和思考,指出要进一步牢固全体党员干部教师的“初心”,以党建质量的提高推动学校本科办学质量的提升,必须坚持党建引领评建,牢记初心使命,认真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必须坚持学习是筑牢思想之基;必须坚持把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作为重点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办好社会主义大学。

      陈雨前强调,评建工作是高校跨越式发展的有效途径,新建本科院校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服从和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接受评估的高校如能抓住契机,从战略高度准确定位,增强特色办学,不仅为自身发展赢得更大的空间,更能进一步创新教育管理体制,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更好地培养出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一定要抓住这次评估的机遇,不断完善各项本科教学评估指标体系的建设。针对主题教育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陈雨前要求要刀刃向内,认真检视问题和差距,分析原因,提高全局意识、大局意识,工作做细做实,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陈雨前指出,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明确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只有用党的思想武装头脑才能朝着正确方向前进。明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助推评建工作。要充分发挥好主题教育对评建工作的助推作用,通过主题教育提升大家对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深度,突出理论特色,熟练掌握评建内容;紧密结合实际,注重解决问题;提炼学校特色,更好展现优势;注重生动鲜明,创新宣传方式;树立典型人物,带动大家学典型、做模范,为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做贡献。

      陈雨前强调,要进一步调整工作状态,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进一步落实“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进一步加强学校内涵建设;进一步强化学风、教风和工作作风建设;进一步优化评建材料,进行数据专项整改,切实做好迎评期间的各项工作。集中精力抓教学各环节的提升整改,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加强各环节服务教学中心地位的整改工作,全面提升育人环境;全面提升重点项目建设质量,充分展现学校特色和亮点。党建评建一起抓、两手硬,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努力创造优异成绩,为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而攻坚克难、不懈奋斗。必须牢记初心使命,立德树人、为党和国家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是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的一次重大检验。距离教育部对学校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只有40天,时间紧、任务重、涉及整改的面广,每个人都要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立即行动起来,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汪丽  审稿:方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