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倡议书
  • 时间:2019-03-06 15:54:21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55
  • 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倡议书


      同学们:

      美丽校园,文化殿堂,碧树芳草,需要我们的共同呵护;和谐校园,育人摇篮,纯净沃土,需要你我共同守护。“创建文明校园,做文明学生”是我们刻不容缓的义务和责任。我们要为建设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增强文明意识,养成良好习惯,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此,我们向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创文明课堂,肃严谨之风

      课堂是我们接受知识的重要场所,良好的课堂环境有助于我们汲取知识的养分,在教室我们要做到爱护公物,不损坏教室设施,不在课桌上乱涂乱画;举止文明,不在教室抽烟、吃早餐、吃零食;衣冠整洁,不穿拖鞋、背心进教室;遵守课堂纪律,不迟到早退,听课时不玩手机、保持课堂安静。

      二、创文明宿舍,扬和谐风尚

      宿舍是我们第二个家,和谐融洽的寝室关系和良好的宿舍环境可以让我们身心愉悦。我们应保持宿舍整洁,物品摆放有序,不乱涂乱刻乱画,不贴不健康字画;不违章用电,有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按时就寝、不晚归;不在宿舍打闹;随手关电灯、关水龙头;不向窗户外扔杂物,自觉维护宿舍区公共卫生;上网有节制,不上不健康网站,不沉迷于网络游戏。

      三、创文明考场,弘诚信之品

      考场是检验我们学习成果的重要阵地。考试时,我们应该尊重监考老师,尊重巡考人员;服从监考人员的安排,按规定入座;不将手机、电子词典等电子工具带入考场,及时关闭手机;不夹带,不剽窃,不抄袭,不交头接耳,不随意走动,不前顾后看;不找人替考,也不为他人替考。

      四、创文明食堂,崇节俭之德

      食堂是我们就餐的场所,应牢记“一餐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尽量少用一次性餐(用)具,爱惜粮食,尽量光盘,餐毕自觉将餐具送至收残处;自觉维护就餐秩序,购买饭菜自觉排队。

      五、创公共文明,建美好校园

      公共场所是最能考量我们品德的地方,我们要做到不损毁公物,不抄近道践踏草坪,不乱扔垃圾,自觉维护校园良好环境;不乱贴通知、海报等,不乱悬挂横幅;有序停放自行车、摩托车、电动车等交通工具;与异性交往言行适当,公共场合注意举止有度;不酗酒、不打架斗殴、公共场所不抽烟;在图书馆等场合保持室内安静,自觉维护秩序;文明借阅书刊杂志,不在上面圈点批注或撕挖、毁损。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将文明之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创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景德镇学院

    ​2019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