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 时间:2016-09-02 00:00:00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66
  •   9月2日,院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会,组织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加问责条例”内容的全面理解,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会上,党委书记蔡付斌带领班子成员逐条学习和理解《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各项内容以及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贯彻落实《条例》的相关要求。

      蔡付斌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对党内问责制度进行全面整合,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旨在解决一些党组织和党干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不担当、不负责等突出问题。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要特点,认真贯彻落实。

      蔡付斌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精神内涵要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学习纳入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开展学习讨论,积极营造学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校纪委、组织部加强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贯彻情况的督查,制订我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实施意见。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条例原文,把自己摆进去,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工作方向,全面执行到位。(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