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德镇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 时间:2016-06-28 00:00:00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114
  •   627日下午,景德镇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围绕“实事求是创新路”专题,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党委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研讨活动,研讨会由党委书记蔡付斌主持。

      研讨会上,蔡付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批示和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李保国同志是时代的楷模,是高校涌现出的精准扶贫的先进典型,是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同志的一生是为高等教育事业和山区综合开发辛勤耕耘、无私奋斗的一生。他对党忠诚,心系人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他心无旁骛、爱岗敬业的进取精神,脚踏实地、坚韧不拔的科学态度,情系山区、产业富民的责任担当,夙兴夜寐、朴实无华的高尚品格,永远值得我们学习、继承和发扬。会议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用榜样的力量鼓舞激励师生员工。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和广大教师向李保国同志学习,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为实现学院转型发展、建设合格本科院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研讨会上,院长陈雨前、纪委书记钱鸣华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陈雨前以“学以致用,守正出新,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在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他谈到“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守正出新,要在规矩和纪律允许的前提下去创新,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五条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把“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作为座右铭,作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融入党性修养全过程,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钱鸣华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作主题发言,谈到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和关键举措;是对党员干部爱护和保护的具体体现;在纪律与规矩面前我们要有敬畏意识、底线意识。加大学院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制的考核力度,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党委组织部长朱贺江以“学系列讲话,支持、保护、鼓励党员干部改革创新、担当有为”为题,宣传统战部长曹品生以“学系列讲话,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题、思政部负责人郝海旺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充分发挥思政课教育主渠道作用”为题,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交流发言

      蔡付斌对本次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要做到持之以恒,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以学促做,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用学习教育的实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