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
  • 时间:2017-11-07 00:00:00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31
  •   116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十楼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校党委书记蔡付斌,校长陈雨前,副校长吴丁、郑富年、郑昕芾及各院系党总支书记、主任(院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校纪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蔡付斌同志主持。

      会上,蔡付斌传达了115日中央宣讲团在我省宣讲党的十九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法制办党组书记、副主任袁曙宏以“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和历史性贡献”为题,从“八个新”的角度作了一个系统全面、准确精彩的报告。报告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讲解。省委书记鹿心社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握核心要义,务必学深学透;要深入宣传宣讲,务必入脑入心;要紧密联系实际,务必落地落实。

      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蔡付斌指出,学校已成立了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由党委宣传部牵头,从本周六开始在学校宣讲,宣讲要做到全覆盖,一个不可少;各院系、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要精心组织,落到实处;校党委班子成员,各院系、各部门负责人要做好示范带头作用,要以上率下学,要主动在学深弄懂悟透上下工夫,要结合工作实际写学习心得和体会。

      蔡付斌强调,当前,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着重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的八种能力;二是加强教学单位党组织建设;三是专题研究人事人才工作;四是扎实做好迎接“双创”评估各项准备工作;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陈雨前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说,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要在学中思、思中干,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坚持用十九大精神统领学校各项工作。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把学校“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建设好,实施好;要扎实推进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

      吴丁、郑富年、郑昕芾、胡继平也就学习十九大精神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并结合各自分管部门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文校报记者|徐文婷图汪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