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付斌在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授专题党课
  • 时间:2016-06-06 00:00:00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77
  •   63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蔡付斌以“坚定执着追理想,知行合一做表率”为主题,给中心组成员授专题党课。党委中心组在家的所有成员参加了学习,党政办、组织部、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列席了会议。

      蔡付斌在党课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西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江西工作提出了一个新的希望和“三个着力、四个坚持”的总体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指导江西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做好全省各项工作必须长期坚持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委要求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认真学习并结合实际贯彻落实。

      蔡付斌从四个方面谈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一、坚定理想信念,做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的模范践行者。“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领悟精髓,打牢“学”的基础,知行合一,突出“做是关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最大的特点就是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拓展到全体党员。但是关键少数要起到关键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首先要从思想上解决政治合格的问题,这是根本。要坚定理想信念,补好共产党员的精神之“钙”。

      二、牢记党的宗旨,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根本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主动权;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为师生服务;要更加勤奋工作,敢于担当,主动担责,善于担责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做到自身廉洁的同时,抓好班子队伍廉洁。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还要按照政治家、教育家的要求,努力提高六大修养,即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作风修养、纪律修养、科学文化知识和业务能力修养,办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

      三、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切实推动学院事业新发展。一个人如果没有远大理想,就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如果离开现实工作空谈远大理想,同样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因此我们一定要立足学校工作实际,与学校的教育改革、转型发展结合起来,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干部要干事创业,率先垂范,敢于担当,敢于挑战,学校目前的关键在于打牢办学基础加强内涵建设,迎接学士学位、专业建设、合格本科院校三大评估。

      四、切实担负起党委的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当前,要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强化“四大意识”、“六大纪律”的教育,抓好整改工作。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明确整改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要加强协调督导,统筹推进,做到即行即改,抓紧抓实抓早。

      蔡付斌说:“十三五”期间,学校发展进入关键期,改革进入攻坚期,希望与困难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因此,我们要有涉险滩,闯难关的思想准备,要紧紧依靠广大干部和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共图大业,“众人划桨开大船”,推动学院朝着合格本科院校建设的康庄大道前进。(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