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 时间:2016-04-05 00:00:00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75
  •   4月1日上午,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中共江西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要求的决定》、《中共江西省委关于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的实施意见》和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蔡付斌主持学习会。

      蔡付斌在会上传达了《中共江西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要求的决定》。《决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的工作非常关心,对老区人民非常牵挂。去年3月,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提出了“一个希望、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又亲临江西视察,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一个新希望、三个着力、四个坚持”的工作要求,对江西工作“五个一”的新定位。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工作的高度评价,对我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科学论述,对产业升级的具体要求,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更高期望,对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具体民生问题的重视关心,对脱贫攻坚的殷切希望,对防风险、保稳定的分析研判,对弘扬井冈山精神的深刻阐述等。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抓得准、落点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方针和根本行动指南。

      纪委书记钱鸣华在会上学习传达了《中共江西省委关于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指出,各级党委要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纪律建设的统一领导、统筹协调,使班子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责任“三责”联动、共同发力。《意见》要求纪委聚焦主责主业,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并明确要求纪委履行组织协调、纪律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领导派驻监督五项责任。《意见》要求党委工作部门责无旁贷,必须各司其职、守土尽责、形成合力。

      会上还学习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

      蔡付斌在学习总结中要求:全校在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基础上,以党总支为单位,转发《决定》和《意见》这两个文件,组织学习传达。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高潮,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指示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干部中去。要严格对照此《意见》要求,认真抓好责任分工,明确各自职责,着力构建党委主导、书记主责、纪委监督、党委部门和有关机关协同抓纪律建设的新格局,确保将此《意见》落到实处。要把两个文件的学习并与“两学一做”教育结合起来,作为干部培训教育的重点内容抓好抓实。(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