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国语学院组织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 时间:2021-06-30 17:04:19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48
  •   (本网讯:|胡伊航/图|万丽佳)在建党一百周年即将来临之际6月29日上午10时,首次“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党员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一百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写下了壮丽篇章今天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就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中,有一生为官清廉、人民拥戴的李宏塔,帮助18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圆梦大学,为教育事业奉献一切的张桂梅,在悬崖绝壁上开凿出一条“生命渠”的黄大发,也有将一生奉献给人民文艺事业,为中国话剧艺术繁荣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蓝天野……。29个闪亮的名字29面共产党员的旗帜,他们的先进事迹告诉我们真正的共产党人,就是能够一心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坚守平凡,并平凡成就伟大。

      观看颁授仪式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前进的道路上,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编辑:汪丽/一审一校:郭小丽/二审二校:汪丽/三审三校:郑金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