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召开党外代表人士新春座谈会
  • 时间:2015-01-13 00:00:00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58
  •     元月12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新春座谈会。院党委书记蔡付斌、副书记饶亚明、副校长钱尼国、郑富年、校长助理方文龙、工会主席陈树发、相关部门领导和民进、民盟、民革、民建、知联会、海外留学人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曹品生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饶亚明通报了学院2014年的工作及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的情况。他指出:一年来,学院以依法治校为抓手,拓宽内涵建设之路,在教学改革、科学研究、人才培养 、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以加强党建为保障,增强创新发展定力,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以服务师生为根本,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惠及民生,共享改革发展红利。这些成绩的取得与统一战线成员作用的发挥密不可分,在此,对各位同仁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来自民进、民盟、民革、民建、知联会的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交流了2014年各组织开展的工作情况及今年工作的新思路,并对学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其他与会人员也积极发言,会场气氛十分活跃。如海外留学人员代表冯全民建议学院加强教学管理和考试制度改革,放权到院系,实行二级管理等。
        党委书记蔡付斌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之后,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天的会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与会人员对学校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是一次十分成功的会议。
        蔡付斌指出: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工作是一块十分重要的阵地,社会各界对党派工作十分关心与支持,这也是学院所期待的。在过去的一年里,各党派、无党派自身建设卓有成效,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强,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大家为了学院的发展这一共同的目标,畅所欲言,真正做到了荣辱与共,肝胆相照。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为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骨干作用。
        蔡付斌强调:新的一年,学院将专题研究、积极谋划新年的工作思路,制订好“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深化改革,在内涵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和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校园文化等方面下功夫。学院党委十分支持统一战线工作,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发挥参政议政作用,积极为学院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出台一批接地气、有分量、有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把我院建设建设成为一所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地方本科院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传统战部  程桑)

    article/pic/2018/1/details.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