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感言
  • 时间:2018-05-01 00:00:00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120
  • 19484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积极响应。这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

     

    (周霜红 景德镇学院民建支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重新回顾这段历史,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接受共产党的领导是各民主党派长期以来在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历程中,取得的最基本、最广泛、最深刻的共识,是中国人民经过漫长的历史实践检验的最终选择。作为民主党派,我们要进一步遵循和发扬“五一口号”所倡导的宗旨和精神,不断进取,切实为我国社会发展提供力量。

     

    (邓晔 景德镇学院民建支部):“五一口号”的发布,掀开了中国多党合作制度和民主政治发展的新篇章。回顾70年来风风雨雨同舟共济的难忘岁月,更加坚定了我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建设和谐社会的信心。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将更加注重政治学习,提高思想素质;热爱本职工作,提升能力水平;认真履行议政建言的职责,积极为学校发展献计出力。

     

    (黎军民 景德镇学院民进支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这是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新要求。重温“五一口号”,就是要不忘多党合作之初心,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殷俊 景德镇学院民进支部):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进在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征程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发展新型政党制度,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彰显多党合作新型政党制度优势。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跟党走;加强教育学习,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发挥民进特色,助推瓷都经济腾飞。

     

    (唐圣耀 景德镇学院民盟支部):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多党合作,为民族解放、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从一个贫穷落后到处挨打的国家,建设成为如今的社会主义强国。以史为鉴我们要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初心,把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坚持好发展好运用好,为实现中国梦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李白璐 景德镇学院民盟支部):七十年前,各民主党派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的“五一”劳动节口号,满腔热血地奔赴解放区,与中国共产党共商建国大计。让多党合作制迈出里程碑的步伐,翻开了历史崭新的一页。七十年前的今天,是全国人民走向胜利的日子!七十年后的今天,砚上的笔墨依然芬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心潮澎湃,遥望新的历史征程。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念,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汇聚磅礴的力量,共筑我们的中国梦!

     

    (操武斌 景德镇学院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今天我们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就是为了重温历史,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跟共产党走的决心。我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担任学校中层领导,这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无党派人士的高度重视,也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广纳各方贤才的宽广胸怀。

    老一辈无党派人士为开创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出了不懈的努力,树立了光辉的典范。在新的历史阶段,我们这一代无党派人士应当继承发扬老一代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把老一代开创的多党合作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翁彦俊 景德镇学院无党派人士):作为无党派人士的重要联谊组织“知联会”的成员,我们要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政治定力,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在新时代,要进一步发扬知识分子的专业优势和社会资源特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职能,切实用好政党协商这个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能力。要始终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继续携手前行,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张宝青 景德镇学院民革支部)70年前的4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极大地鼓舞了正处于艰苦斗争中的各民主党派,并得到了热烈拥护和响应。以此为标志,包括民革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拉开了序幕。民革先贤、前辈所遗留传承的光荣传统,让我们深受教育和激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民革党员更应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身作则,扎扎实实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做一个学生喜爱的老师。

     

    (李燕萍 景德镇学院民革支部):“五一口号”的发布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里程碑。作为民革成员,作为高校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五一口号”精神,大力弘扬担当进取、勇创一流,改革创新、勇于争先,开放包容、海纳百川的精神,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责任编辑:汪丽  审稿:方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