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德镇学院2015年统战工作计划
  • 时间:2015-01-02 00:00:00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42
  •     2015年是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未来一段时期统一战线事业发展至关重要。2015年全院统战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眼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突出重点,破解难题,务求实效,不断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学院新一轮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按照这一总体思路,今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契机,引导统战人士坚定理想信念促发展
        我们党在新时期下的奋斗历程和辉煌实践,是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强大动力,也是增强统一战线成员思想政治认同的最直接、最有力的生动教材。要突出统一战线特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组织统战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鼓舞统一战线成员,引导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巨大优越性的认识,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支持统战人士加强理想信念建设,把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引向深入。
        (二)切实加强党外队伍建设,为统一战线可持续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在新形势下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关系到统一战线的持续发展和巩固壮大。要继续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这项战略任务和基础工程继续抓实抓好。要按照中央、省市委的要求,充分运用调研成果,研究制定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范围、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完善发现、培养、使用、管理等环节的政策举措,加强党外代表人士举荐使用工作,推动建立统战部和组织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完善信息和资源共享机制、评价和监督激励机制,扎实推进党外队伍建设。
        (三)深入开展民族宗教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促进民族宗教和谐稳定
        当前,民族宗教领域总体保持平稳有序,但也要清醒看到民族宗教领域面临的形势仍然复杂,不可预见的因素不断增多,民族宗教工作面对的挑战仍然艰巨。要认真做好我院少数民族师生工作,确保我院的和谐稳定。
        (四)切实做好宣传工作和信息及调研工作,扩大统一战线系统影响力
        抓住统一战线各方面的重大事件和重要活动,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扩大宣传的渠道和范围,全方位的搞好信息宣传报道。为强化宣传工作和信息及调研工作,建立统战系统宣传考核奖励机制,大力宣传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和典型事例,展示新时期统战风采。按照省、市委统战部的要求,要在宣传力度上和信息、论文、调研报告的撰写数量、质量上下功夫,争取有高质量的调研文章和信息被上级采用。
                                                                                                          景德镇学院党委统战部          
                                                                                                                   2015年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