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召开师德建设与监督委员会工作会议
  • 时间:2020-12-30 10:10:16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434
  • ​  (本网讯:郑金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的精神和教育部新时代教师行为十项准则要求,扎实推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1229日上午,我校召开师德建设与监督委员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师德建设与监督委员会主任王丽心,校师德建设与监督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校师德建设与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方文龙主持。

      王丽心对学校一年来师德师风建设与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我校师德师风建设与监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决定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发展前途;二是全面落实师德师风建设与监督各项管理制度,每个人都要认真遵守,每个人都是师德师风的践行者;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机关部门要在师德师风建设中起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在师德师风建设中,对教师既要加强管理,又要格外爱护,切实解决教师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为教师全身心投入工作创造愉悦的环境。

      会上,郑金江从师德师风制度建设,年度考核,“三育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师德师风先进典型选树,开展师德师风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学生座谈会,师德师风评议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一年来师德师风建设与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学生座谈会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同志就教学管理、年青教师培养培训、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三全育人”、师德师风监督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方文龙在总结时指出,各责任部门要认真履行好师德师风建设与监督工作职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切实回应学生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找师德师风建设与监督工作中的不足,改进工作方法;要认真落实好会议精神,特别是王丽心书记提出的三点要求,努力把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成为一支党和人民放心的队伍,努力办人民满意大学。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龙丽萍/二审二校:刘斌权/三审三校:方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