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 时间:2020-07-06 08:55:29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435
  •   (本网讯:汪万鹏)73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行政楼318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李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王丽心主持会议

      会上,邀请校科研处副处长、民法学专家金晓虹教授为大家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同时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奇在相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李良智指出金晓虹教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讲解内容全面、逻辑严密,既有理论高度、更有实践指导力度,使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更精准的把握。民法典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作为高校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要强化政治自觉,做《民法典》学习的引领者,做到学法、懂法、用法,对民法典要融会贯通,要让其切实保障我们自身的权利、同时不去侵害他人的利益。要大力营造学习氛围,做《民法典》普及的宣传者和践行者,把《民法典》学习纳入“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重点内容,纳入党团课教育、党总支、党支部学习、主题班会内容,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菜单;利用好新媒体平台,推送《民法典》相关知识。

      李良智强调,要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坚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要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和2020年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要求的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方法、组织形式等落到实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党委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头雁作用,促进理论学习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党委部门负责人既是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同时也是二级学院党总支和部门学习的召集人,要切实履行好职责,组织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二是要及时跟进学习,尤其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作出的新的决策部署,要养成读书、看报、上网学习的习惯,尤其要把每天登录“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当成强化党性锻炼、吸纳精神营养的政治自觉和生活常态,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党委宣传部要每周公布“学习强国”学习排名。三是要联系实际学习。要在学中干、干中学。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对我们高校而言就是要以师生为本,以服务师生为要,各级干部都要树立群众意识、服务意识,坚决杜绝衙门作风、官僚习气;各职能部门要履好职、尽好责,做好本职工作。

      校党委班子成员陈雨前、吴丁、郑富年、郑昕芾、李新荣、朱贺江、方文龙,校领导胡继平,党委部门负责人和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龙丽萍/二审二校:刘斌权/三审三校:方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