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盟成员王安维书画展在我校举行
  • 时间:2021-11-04 09:26:51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点击数:156
  •  (本网讯:王梦茹、徐瑞梅)为培养和提高师生艺术修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0月25日上午,“文心铸魂——王安维书画展”开展仪式在我校美术馆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西省主委刘晓庄,原省政协教文卫体专委会主任、省政协办公厅巡视员丁萌,景德镇市政协主席张春萍,校党委书记李良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财锋,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石珂,市文联党组书记熊小席,市文联主席谢景玉出席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丁主持仪式。

    仪式现场

      李良智代表学校向莅临展览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长期以来,学校重视对传统文化和书画艺术的学习和传播,王安维是我校资深教授,学养深厚,是当代中青年陶瓷艺术家的佼佼者。希望通过此次书画展览,以文会友、书画传情、切磋交流、增进友谊。李良智指出,近年来学校注重创新美育教育形式,书画展对中国文化的推广,增强文化自信,凝聚民族磅礴力量起着重要作用。学校将以此次书画展为契机,着力打造特色专业、特色名师,充分发挥在陶瓷文化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领域的主力军作用,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党委书记李良智致辞

     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丁主持仪式

      谢景玉代表市文联致辞,表达了市文联对王安维的热情勉励,对我校艺术事业发展的亲切关怀。王安维在答谢词中对前来参展的领导、嘉宾们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将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来回报社会,帮助更多热爱艺术的人实现梦想。

    谢景玉代表市文联致辞

    王安维发言答谢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开展仪式剪彩,随后,大家移步展厅参观展览。

    剪彩仪式

    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结合书画艺术和陶瓷艺术,展现了中国书画的韵味,提升了学校的文化氛围,有助于提高我校师生的艺术鉴赏水平,提升对中国文化的认识,丰富了师生的文化生活,为艺术家们提供一个便捷的交流平台。

    合影留念

      此次书画展由景德镇文联、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团委、陶瓷美术与设计学院、人文学院、民盟中央美术院景德镇分院主办,校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承办。

      著名陶瓷艺术家周国桢、陆如、熊钢如、张育贤、唐自强、柯和根、乐穹、胡辛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开展仪式。

    ​王安维部分展览作品​

      王安维教授(国家二级):出身于“陶瓷世家”(曾祖父王昌彬曾任清光绪、宣统御窑总督,祖父王庭芳早年毕业于上海美专,父亲王隆夫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第九届全国青联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新世纪百千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政协江西省委委员,政协景德镇市委常委,清华大学访问学者,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委库专家组成员,江西省教授职称评委,曾任景德镇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民盟景德镇市委会主委、景德镇学院人文科学院院长。现任景德镇学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著有《王安维陶瓷艺术》《王安维瓷艺文选》《王安维书画作品集》《王安维谈书画》《王安维瓷艺》《瓷情画意——王安维陶瓷艺术作品释源》《王隆夫艺术全集》《我的父亲王隆夫》等专著。

      (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刘飞燕/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方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