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民主协商座谈会
  • 时间:2014-04-02 00:00:00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45
  •     4月1日,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民主协商会议,就《景德镇学院第一届一次教代会工代会的工作报告》征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党委书记蔡付斌、院长陈雨前、副书记饶亚明、校长助理方文龙、工会主席陈树发等校领导和宣传统战部、党政办公室、学院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座谈会。饶亚明主持会议。


        陈雨前在座谈会上指出:一年来,广大师生员工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把学校建设成为立足景德镇,融入鄱阳湖,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色鲜明的教学型、应用型本科院校为主要目标,团结奋斗,锐意进取,在工作作风、教育教学质量、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成长成才、党建思政、对外宣传等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可喜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在座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的辛勤工作是分不开的,有大家的功劳。陈雨前认为《报告》总结成绩恰如其分,分析问题清醒客观,谋划明年务实创新,符合学院实际、顺应师生期待、富有年度特色。为使《报告》更加完善、科学、合理,希望与会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校党委书记蔡付斌听取大会发言并作总结讲话

                                       院长陈雨前在座谈会上讲话

        接着方文龙简要介绍了《报告》的拟定背景、过程、思路、内容。曹品生通报了学院即将召开的“双代会”委员构成情况。
        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就学院办学定位、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及行政管理等方面畅所欲言,如民进代表张德山提出了“加强对干部教职工本科意识的培养、建立健全本科评估体系建设,成立教学委员会的建议”等,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气氛十分融洽。
        在认真听取完大家的发言后,蔡付斌感到欣慰、感动和振奋。他首先感谢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对学校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大家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群策群力,意见和建议非常中肯、富有建设性,听了深受启发,下一步将在学校工作和《报告》修改中认真吸收。

                                   民进支部代表冯绍华在座谈会上发言

                                民盟支部主委李美珍积极建言献策
        蔡付斌强调:2014年是我校全面建设合格本科院校的关键之年,对于促进我校今后一段时期的建设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我们要定目标,抓改革,树三风(教风、学风、机关工作作风),出保障;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学校办学定位,发挥本科教学的引领作用,全面促进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建思政、行政管理、后勤服务等各项事业提质量、上水平。
        蔡付斌说:“一张蓝图,一份事业,一任接着一任干”。我们一定要乘势而上,牢牢把握发展机遇,立足新起点,谋划新发展,推动学校在本科办学层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竞争力和影响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建设合格本科院校奠定扎实基础。(文/程桑  图/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