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举行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 时间:2013-11-12 00:00:00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64
  •     11月11日,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在老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熊冬根讲话,校长蔡付斌主持通报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伯建代表学校党委通报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省委第十五督导组成员徐炜莅会指导。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正科级以上干部、教授等共100余人参加了通报会。

        王伯建从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班子“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产生原因、专题民主生活会确定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通报了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他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上熊冬根同志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出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12个突出问题,并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政治纪律、党性修养、创新精神、勤俭节约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同时对专项治理、制度建设和督导组反馈的具体问题,以及多次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一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校党委还从五个方面确定了整改方向,一是改进工作作风,建设务实型领导班子;二是增强宗旨意识,建设服务型领导班子;三是坚持勤俭办学,建设节约型领导班子;四是狠抓正风肃纪,建设廉洁型领导班子;五是坚持改革开放,建设开拓型领导班子。
        熊冬根就开好我校中层部门党组织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
        熊冬根指出,要开好二级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十分重要。我校中层部门党组织要继续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省委书记强卫同志指导省信访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剖析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思想根源,研究并提出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
        熊冬根强调谈心谈话既要联系工作实际,又要触及思想灵魂,正视矛盾和问题,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敢于揭短亮丑,触及灵魂。
        熊冬根要求领导班子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抓部署,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为领导班子成员树立榜样。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亲自参加分管或联系单位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督促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熊冬根强调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扎实整改落实,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集中治理,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凝聚力量。注重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完善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
        蔡付斌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单位、各部门会后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本程序和相关要求,切实开好我校中层部门党组织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为第三环节活动奠定坚实基础。
        蔡付斌指出:教育实践活动能否取得实效,归根到底是落实到解决“四风”问题上,体现到意见建议的整改上来。我们要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责任主体、量化指标、实施路径、整改期限,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取信于民,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宣传统战部 程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