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召开校园环境卫生整治现场工作会
  • 时间:2017-03-21 00:00:00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53
  • 320日,我校在艺术学院二楼召开校园环境卫生整治现场工作会。党委书记蔡付斌、院长陈雨前、党委副书记舒超英、纪委书记钱鸣华、副院长吴丁、郑富年、郑昕芾和各院系党政主要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富年主持。

    下午3:50,校领导带队,组织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北苑13栋男生宿舍、14栋女生宿舍、艺术学院教室检查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而后在二楼召开现场工作会。蔡付斌、陈雨前在会上讲话。

    学生寝室

    蔡付斌指出:在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全校师生共同努力,通过为期半个月的集中整治,校园环境卫生状况有了根本性的改变,但是对照教育厅下发的文件标准还有一定的距离。全校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落实各项整治工作任务,朝着一个共同的目标,认真整改,严格督查;工作中要做到持续发力,要有韧劲,保持一个好的工作状态,我们的校园是一个老校区,基础较薄弱,保持校园的干净整洁尤为重要;要做到上下同心,师生联动,各负其责,各部门之间要相互配合,要有团结协作精神;要建立长效机制,不仅要打好攻坚战,更要打好持久战,做到在基础设施上进一步完善,要建章立制,注重风尚的养成,形成校园文明的新风范。

    艺术学院教室

    陈雨前指出,从今天检查的情况和大家的发言来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特别是在学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今天我们在艺术学院召开现场工作会,就是要学习艺术学院的经验与做法,他们能站在景德镇学院的精神这一高度里对待此项工作,班子能够做到精诚团结,不等不靠,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展现我们学校的长处和特色。今后的工作任务还很重,大家决不能有丝毫的松懈,要对标对表,注重细节,整改到位。要做到奖惩结合,推进各项整治工作,保持工作上的韧劲,形成环境卫生工作的新常态,打造文明和谐美丽魅力校园。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戴强在会上做整治工作经验介绍。他说,艺术学院学生多,艺术楼面积大,整治“脏乱差”的任务重。经过为期半个月的整治工作,艺术学院的环境卫生状况有了很大的改变。一是班子形成共识,分工合作,责任到人;二是全员发动,师生齐动,上下联动,下教室,进寝室,大家共同参与;三是结合艺术学院环境艺术的特色,创造性地开展整治工作,把环境卫生整治与艺术实训结合起来,教室面貌焕然一新。

    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基建后勤处处长赵雪政、教务处处长张德山、保卫处负责人卢卫忠、学工处负责人冯小苏作表态性发言。(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