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身边好人# 助人为乐显真情——记陈乐兰帮助老人事迹
  • 时间:2018-11-08 00:00:00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54
  • (本网讯:万雪平)陈乐兰,人文科学系18语文教育1班学生。1026日下午5点左右,她在里村等公交车归校的时候,一位身体虚弱的老人引起了她的注意。细看之下,老人额头有血迹,衣服上也有很多污渍,还不断地向旁人询问景德镇在哪。此时,陈乐兰反应过来,老奶奶不但受伤了,而且意识还不清楚。陈乐兰毫不犹豫地走过去,搀扶着老人,并报警求助。在民警到达现场后主动与民警一起将老人送往诊所包扎治疗,与民警一起帮助寻找老人家属,几经周折,天黑后才将老人送到戴家弄女儿家中,陈乐兰婉言谢绝了老人家属的答谢。陈乐兰同学乐于助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美德的精神受到了警方、老人家属和老人邻居的赞扬。

    当今社会,有些人遇到此类问题,总怕会带来麻烦,于是上前主动关心的人不多。于是,一些原本简单的道德问题也成了选择题,老人摔倒能不能扶、遇到受伤的人要不要帮。在陈乐兰看来,答案是肯定的,她相信,人心总是善良的,只要大家以诚相待,互帮互助,世界就充满了爱。

    陈乐兰乐于助人的行为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和信任,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表现,展现了景院学子良好的道德素养和风采。希望全校师生以陈乐兰为榜样,积极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让文明之花开遍赣鄱大地。

    (责任编辑:汪丽  审稿:郑金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