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时间:2022-05-18 11:00:26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608
  • ​  (本网讯:汪万鹏)51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行政楼31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叶观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运平,党委副书记王丽心,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丁、郑富年、郑昕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新荣,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朱贺江,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方文龙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广大航空青年以及人民日报社论《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叶观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肯定了共青团在不同历史时期取得的成就和作出的贡献,总结了共青团发展壮大的宝贵经验,给共青团和团员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怀和重视。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饱含理论深度、实践厚度、情感温度,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新时代中国青年既生逢盛世,又重任在肩,希望广大青年师生勇立时代潮头,筑牢信念基石,勇担民族复兴重任。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包涵了对全国高校、全体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学生的更高要求,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大家的自觉追求。希望广大师生勇毅前行,奋力创造出好成绩,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和汗水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叶观荣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和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有新的发展思路和发展理念,构建学校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景院”在全省高校中的进位赶超充分发挥共青团和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深刻领会共青团百年征程积淀的宝贵经验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始终成为”及“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殷切希望,明白共青团的立身之本、政治之魂、奋进之力、活力之源,进一步强化历史自觉、校准前进方向、厚植发展动力,进一步增强方向感、针对性,展现新时代共青团和团员青年的良好风貌;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各级党组织要履职尽责,主动关心青年、关心青年工作、关心共青团工作,为做好共青团工作提供支持,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为共青团干部的成长和团员青年的成才提供指导与关怀。

      党委副书记王丽心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共青团百年征程的历史成就;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对标对表,切实加强新时代共青团的工作三个方面作了主题发言。

      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莉、校团委负责人赵新分别以不忘教育初心践行立德使命“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共青团工作”为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和中共中央政治局429日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对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第9期发表的《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要文章。同时,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发表的《以干部创先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发表的《胸怀国之大者建设教育强国推动教育事业发生格局性变化》文章。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和《信访工作条例》。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刘斌权/二审二校:汪丽/三审三校:方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