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时间:2022-04-15 10:00:01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862
  •   (本网讯:汪万鹏)41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行政楼41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校长陈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以及在海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2022年第7期《求是》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重要文章。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江西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的主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在2022年全省“3.23”警示教育活动暨第2次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要以“干部创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文章以及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

      陈运平指出,要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复杂形势,时刻紧绷校园安全这根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好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大力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进一步增强学校高质量发展自信心和凝聚力,激励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担当实干、砥砺前行,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陈运平强调,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形势下,为更好地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统筹好学校发展和校园安全。面对目前疫情多点散发态势,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要深入细致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认真做好思想引领、心理疏导工作,认真做好舆情的引导和管控。全校师生员工都要有爱校荣校意识,爱护学校的声誉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人人都是主人翁,个个都是参与者,绝不做旁观者和局外人。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是要切实落实好“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多站在学生的角度去思考和解决问题。“校领导接待日”要成为常态化,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图书馆、学工处、团委等要坚持问题导向,倾听学生呼声,以整改成效和学生满意度提升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各级干部要率先垂范、严以律己,坚守正道、弘扬正气,敢于面对问题,始终保持工作激情,积极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师生有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刘斌权/二审二校:汪丽/三审三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