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 时间:2022-03-18 13:46:29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1052
  • ​​​  (本网讯:汪万鹏)31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一号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校长陈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薛长刚博士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专题辅导报告。他简要地介绍了全国“两会”盛况,着重两个维护是推进党领导各项事业顺利进行的基础条件、两个维护是确保党团结统一和化解风险矛盾的必然要求两个方面展开阐述,并引用了许多鲜活的案例,正反对比,为大家作了一场主题鲜明、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厚度的辅导报告进一步树牢广大干部教师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陈运平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把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其中,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全力以赴抓好今年学校各项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运平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效转换为推动工作的法宝。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思考和谋划如何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支持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坚持把教育作为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等要求在学校落地落细落实。要以生为本,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人民情怀,多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来提升服务学生的意识和水平,始终牢记学校事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学生,推出一系列有利于学生的成长、有利于学生的培养的好方法好举措,真正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在学校实际工作中落地见效。要勇于担当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校事业发展上充分发挥参与者和决策者的作用,绝不当旁观者,要勇于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出台有效的考核评估方案,让每位干部教师身上都有担子,只有大家都能扛起自身职责,学校才能朝着高质量的方向发展,才能真正实现弯道超车。

      陈运平要求,要对标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高校的综合评价考核指标体系,找差距、强弱项、真整改。认真落实好“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本科培养模式的基本要求,真正让学生忙起来、让教师强起来、让管理严起来、让效果实起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五个关注”,关注课堂、关注学生的抬头率、关注教学事故的处理、关注学生考试违纪情况的处理,关注学生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薛长刚博士作辅导报告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三下团组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318日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刘锋在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精神。

      (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刘丽青/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方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