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时间:2021-11-16 11:19:40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1401
  •   (本网讯:刘斌权111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行政楼318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书记李良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都很强,是一份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发挥好党委中心组成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确保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和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精心部署集中宣讲工作,精心组织策划宣传报道,确保学习全会精神师生全覆盖推动全会精神进班级、进社团、进教室,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主动做好全会精神“三进”工作,组织开展理论研究、阐释,力争推出一批研究成果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教书育人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全会精神理解透、把握好,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转化为提高师生幸福指数和满意度的润滑剂,确保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体景院人坚定信心、勇担使命、接续奋斗,豪情满怀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党委副书记王丽心从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牢牢把握《决议》的深刻内涵和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三个方面阐述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心得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郝海旺和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毛鹏飞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雨前,党委副书记王丽心,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丁、郑富年、郑昕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新荣,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朱贺江,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方文龙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相关领导,校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刘飞燕/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方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