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 时间:2020-10-13 17:41:40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1709
  •   (本网讯:汪万鹏)10月12日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行政楼31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班子成员及党委部门负责人和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王丽心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方文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相关章节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雨前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办人民满意大学”作主题发言。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总要求和对干部能力的要求,学校发展的显著成效切实让学生和教职员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宿感”和使命在肩,携手共进把景院办成人民满意大学三个方面展开。他指出学校这些年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学校发展成果也应由全体师生分享,尤其学校拥有世界陶瓷领域唯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和教育部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陶瓷文化传承基地是来不易的,必须进一步将其打造好发挥好这两个平台的作用,真正让学校搭上新时代发展的快车道,助推学校朝着更高更远的方向发展;他强调学校的发展在于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迫在眉睫,选拔培养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干部,并形成良好的干部梯队;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明确培养年轻干部的正确途径,帮助他们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让他们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同时,提出“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目标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围绕这一目标学校发展的重点任务是“提高质量、提升水平、特色发展”。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丽、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毛鹏飞分别“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是高校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和“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办师生满意的学院”为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李良智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如何办人民满意的大学是值得在座的每位干部必须结合校、二级学院的实际情况认真思考的问题。首先,学校的教学服务工作要让学生满意,广大干部教职员工的教学服务工作出发点要紧紧围绕“学生生活上需要什么?学生在专业需求上要收获什么?”展开的,并且要时刻掌握学生满意度,掌握学生们是对个别老师满意,还是对大多数老师的教学服务工作都满意。其次,学校的发展要让广大教职员工满意,学校出台的各项政策和举措最起码要让大多数教职员工满意,系列政策的出台要始终从广大教职员工的利益出发,要兼顾到大家学习、工作、业余生活等方方面面,必须通过有效的举措让广大教职员工在学习、工作甚至小家庭生活上收获“幸福感、获得感”。只有这样先让学校师生满意我们的办学治校才能够促使全体景院人在满怀幸福感和带着对学校的深厚情怀奋发图强、携手并肩办人民满意大学,也只有办好了让人民满意大学才能真正让学校实现弯道超车,在江西高校中进位赶超。

      李良智强调,当前要做好两项工作,一是今年的职称评审工作要按规则、标准公正公平公开有序推进相关职能部门要把责任起来,把评审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尤其要做好参评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把相关政策解释清楚,尽量让教师满意;二是做好对学生报考研究生的引导工作,要鼓励想继续深造的学生积极报考,并做好学生申报的服务工作,只要学生有需要,学校党委就会研究出台一系列助力学生考研的政策,尽量让学生满意。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龙丽萍/二审二校:刘斌权/三审三校:方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