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 时间:2020-08-26 11:46:22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1727
  •   (本网讯:汪万鹏)82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行政楼31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班子成员党委部门负责人和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丽心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方文龙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专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十一专题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的部分内容,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和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安全建设方面的内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参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第二十二次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和党外人士座谈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重要文章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三个文件和省委第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党委书记李良智指出在对标对表中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智慧方案,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要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和领悟,用科学理论指导自己的工作。

      李良智强调,一是领导干部要带头,以上率下抓好组织学习。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放在手边有空就学,同步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学习,各二级学院要按照学校要求认真组织好全体师生学习并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学习做到融会贯通,确保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把第三卷和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系统学习,在全面系统学的前提下进一步突出重点,深入学习其中关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和巩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安全建设等与教育工作紧密相关的重要内容,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做到融汇贯通、触类旁通。三是要紧密结合实践,积极推动学习成果转化。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深入学习中找根源、谋对策,寻求破解之道,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学校转型升级和“十四五”规划建设的实际成效。努力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贡献景院人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李良智还传达了教育部长陈宝生在教育部、江西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启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此次教育部在江西启动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既是对江西职业教育发展的充分肯定,更是江西职业教育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教育部交给江西的一项重大使命。要将我校“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同教育部长陈宝生提出的六方面关系结合起来思考学校的发展,务必做到提前思考、提前谋划,强化全校教师“成功路上必有我”的担当之责,在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和各项任务落实上汇聚更大合力,让学校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合格人才,为打响江西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品牌,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和贡献“景德镇学院力量”。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龙丽萍/二审二校:刘斌权/三审三校:方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