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 时间:2021-04-28 11:13:59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1733
  •   (本网讯:汪万鹏)427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行政楼31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良智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陈雨前、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丁、郑富年、郑昕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新荣,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朱贺江,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方文龙出席会议。

      会上,方文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良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一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术、进学科、进课程、进培训、进读本,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铸魂育人。善用“大思政课”,进一步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通过挖掘思政课元素,用好江西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让每个党史小故事吸引青年学生,真正让思政课入脑入心;三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坚持把教师作为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全面提升广大教师素质能力,引导广大教师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学校发展事业。

      李良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有新的发展思路和发展理念,要打破固化思想和惯性思维,不固守老经验、用旧方法,这样才能更好地构建学校的新发展格局,才能实现在全省高校中的进位赶超。要加强美育教育,尤其是艺术学院要发挥美术教育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师生的审美韵味和文化品位;要重视体育教育,持续开展“健康景院,体院先行”活动,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吴丁围绕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作主题发言。他围绕“求解放、建基业、抓改革、谋复兴”四个方面通过图片、数据、小故事等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同时,阐述了奋进新征程中的“成就、决策、能力和信仰”,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

      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雪政、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小军分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立足‘三新’推动艺术学院高质量发展”和“‘谋新篇育新机开新局’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和学院“十四五”规划作了交流发言。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各二级学院院长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中心组相关人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下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供大家深入学习。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刘飞燕/二审二校:刘斌权/三审三校:方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