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开展“助力法治乡村建设,民法典进胡宅”宣传活动
  • 时间:2022-05-27 08:59:00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487
  •   (本网讯:郑金江为纪念民法典颁布2周年,根据教育厅赣教政法办{2022}4号文件关于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精神要求,我校开展“助力法治乡村建设,民法典进胡宅”宣传活动。

      5月26日上午,宣传部会同校驻村工作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我校乡村振兴帮扶村蛟潭镇胡宅村开展“典亮村居·下乡入户”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黄莺以“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 为题从民法典诞生、民法典的内容、民法典的新意和亮点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就人生之初、成年之后、成家置业、养老继承等不同人生阶段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及民间借贷、交通事故、离婚纠纷等常见民事纠纷,通过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讲解。黄莺老师的宣讲,语言朴实、生动,择取的案例典型,具有代表性。宣讲结束后,黄莺还热情解答了村民们关于民法典的相关问题,宣讲会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和交口称赞。

      村党支部书记胡永久表示,学校开展“典亮村居·下乡入户”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十分及时,不仅为乡村法治建设提供了帮助,同时提高了村民的法治意识和依法处理民间纠纷的行为。

      宣传部副部长郑金江、驻村工作队书记舒兴、队员潘洪涛、校普法办公室副主任刘斌权参加宣讲会。

      会前发放了农村普法小知识宣传单近百余份,宣讲会由舒新兴主持。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刘斌权/二审二校:汪丽/三审三校: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