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举行2022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 时间:2022-09-10 11:18:10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521
  •   (本网讯:孙可馨、谢佳丽)9月8日下午,我校2022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党委书记叶观荣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运平主持大会,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昕芾宣读表彰决定党委副书记王丽心,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丁郑富年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新荣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朱贺江,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万文军出席大会。

      表彰大会上,叶观荣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战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由衷的敬意

      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非常重视和关心,每年教师节都会前往学校看望师生,致信祝贺问候,为全党做出了尊师重教的表率。教育部、省教育厅就如何做好庆祝教师节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全社会大力弘扬尊师风尚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他要求,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心怀“国之大者”,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从教初心,牢记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陈运平表示,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践中要做到四点要求:一是要以理想信念为根,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导师”,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导学生自觉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二是要以高尚师德为魂,做学生锤炼品格的“良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三是要以扎实学识为基,做学生学习创新的“名师”,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在学中教教中学;四是要以仁爱之心为本,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恩师”用真情、真心、真诚潜移默化、春风化雨,努力让每位学生都能健康成长、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他强调,全体教师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教师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培根铸魂育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昕芾宣读《关于表彰获得省级以上荣誉教师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三育人”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秀辅导员的决定》。

      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娜带领全体新入职教师进行宣誓教师代表李珍真和新入职教师代表陈璐分别发言学生代表程文熠代表全校学生献辞

      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教师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新入职教师、师范生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刘斌权/二审二校:孟伟/三审三校:万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