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时代 学雷锋】教育学院开展“浓情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
  • 时间:2023-03-13 10:55:17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188
  •   (本网讯:文|江霞琴/|文露、严梓萌、罗艺洋、罗馨怡、张雪祺、邓海琦)310日,教育学院前往浮梁四小(景德镇学院附小)开展“浓情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莉、院长冯兵、副院长黄书生、领导班子成员汪潇浮梁四小书记、校长余拥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在浮梁四小党员会议室,教育学院志愿者和浮梁四小学生代表用手势舞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在歌声中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情暖手工,精神铭记志愿者们现场教授小朋友们制作雷锋书签,折雷锋帽,栩栩如生的雷锋形象展现在眼前,围绕创意手工作品给小朋友们讲述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活动现场,大家纷纷拿出折纸,折出一顶雷锋帽戴在头上,让雷锋精神融入骨血,营造人人争做新时代的雷锋浓厚氛围

      情暖社区,志愿同行。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手拿扫帚、簸箕等清洁工具,与浮梁四小的学生们一起,大手拉小手走进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捡拾垃圾等志愿服务。春日的阳光和煦,志愿者们的笑脸灿烂,身体力行地感受着学雷锋做好事的快乐感、收获感和幸福感。

      情暖童心,爱在身边志愿者深入小学班级,小学生们一起化身为心灵手巧的“板报家们”,利用黑板报宣传阵地,精心设计、合理布局、内容丰富。用创造表达敬意,用色彩描绘忠诚,一幅幅精美的板报,承载着志愿者们对英雄无上的崇敬。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持之以恒开展志愿服务,争当雷锋精神的弘扬者、践行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教育学院党员教师、党员学生、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专业学生代表40余人,浮梁四小教师代表、三、四、五年级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教育学院党委和浮梁四小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雷锋月活动开创了两校党建联动+“校地合作”新模式活动教育学院团委主办、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和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

      (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李莉/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万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