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践育人#信息工程学院“三下乡”实践队开展“禁毒防艾”宣传工作
  • 时间:2019-07-08 17:28:12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115
  • 本网讯:|周星星 图|信息工程学院禁毒防艾”社会实践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和艾滋病防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毒品、艾滋病危害的认识水平和自我防范意识。7月5日至6日,信息工程学院2019暑期三下乡”“禁毒防艾”社会实践队来到景德镇市昌南新区罗家桥乡农业分场开展以“大手牵小手温暖你我,禁毒防艾滋情系瓷都”为主题的“禁毒防艾”知识宣传与实地调研活动

    7月5日下午,实践队走进村庄,走近村民,用知识讲解、发放宣传单、节目表演知识竞答多种形式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村民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积极防艾,健康人生”的意识筑起自爱防艾的思想防线,提高自觉抵制毒品的约束力。

    7月6日上午,“禁毒防艾”社会实践队分成组,走访村民住户深入访谈调研,邀请访谈者填写问卷调查了解农村基层“禁毒防艾”宣传工作力度及群众对毒品和艾滋病的认知水平。

    同学们表示,通过实践活动,为村民们普及了毒品与艾滋病的常识,让村民们充分认识到毒品和艾滋病给个人和家庭带来的危害,帮助村民提高了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同时,同学们在宣传与调研过程中也得到了锻炼,学会了用不同的方式与不同的人群对话。

    (责任编辑:汪丽  审稿:方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