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践育人#外国语学院“三下乡”志愿者们深入农村开展调研活动
  • 时间:2019-07-08 17:23:20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95
  • (本网讯:文|龚欣 熊沁雯 图|熊沁雯)为深入了解江村乡留守儿童的相关问题更好推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开展,7月4日外国语学院“三下乡”“新农村建设社会实践队”志愿者们来到江村乡开展实地考察和调研活动。

    实践队首先采访了江村中心小学校长郑源君和副校长孙林兴对江村乡的教学点设置、师资配备、学生数、留守儿童数及留守儿童资助政策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江村河东,走进江村文化活动中心,感受居民日常文化生活;参观特色古建筑,了解古村落历史文化;走近村民,关心、询问农村留守儿童与老人的生活状况。

    一天的志愿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调研活动,对农村留守儿童和老人的生存现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相信留守儿童和老人在政府、社会的关怀与帮助下,生活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汪丽  审稿:方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