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 时间:2018-09-01 00:00:00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67
  • (本网讯:宣传统战部)831日下午,我校在艺术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传达江西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学年开学工作。党委书记蔡付斌主持会议。

    蔡付斌在传达学习中指出,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历史节点、从更高层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干部作风建设纵深推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找准差距、锐意攻坚的大会,是一次强化担当、改善民生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重点要做到六个准确领会和牢牢把握:一要准确领会、牢牢把握全会主题主线。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最根本的是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这一主题主线,以新一轮思想大解放、改革再出发,把总书记重要要求落实到江西各项工作中,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蓝图变成更加美好的现实。二要准确领会、牢牢把握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以来省委的主要工作。总结十四届五次全会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我们走的每一步、做的每件事,都始终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康庄大道坚定前行,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狠抓落实。三要准确领会、牢牢把握全会提出的省委工作方针。充分认识创新引领是江西发展的第一动力,改革攻坚是江西发展的制胜法宝,开放提升是江西发展的关键一招,绿色崛起是江西发展的最佳路径,担当实干是江西发展的重要保证,兴赣富民是江西发展的根本目的。贯彻落实省委工作方针,既要有现实紧迫感,也需要持之以恒、持续奋斗,着力写好“创新篇”,下好“改革棋”、走好“开放路”、打好“绿色牌”,争当“担当实干家”,交出“兴赣富民卷”。四要准确领会、牢牢把握新时代江西的首要战略。充分认识这一战略是江西适应新变化、对标新要求的必然路径,是江西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江西破解经济发展深层次矛盾的必然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五要准确领会、牢牢把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点任务。谋求“六大突破、三大提升”,即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在科技创新上求突破,加快产业升级、动能转换;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在重点改革上求突破,推进先行先试、机制再造;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在内陆开放上求突破,加强向外对接、深度融合;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在区域协调上求突破,强化引领支撑、优化区域格局;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在城乡融合上求突破,统筹城乡发展、乡村振兴;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在厚植人文上求突破,推动传承创新、铸魂兴业;千方百计提升生态质量和效益,千方百计提升营商环境,千方百计提升老区人民福祉。六要准确领会、牢牢把握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的根本保障。始终以忠诚为魂、以百姓为念、以用人为要、以实干为本、以清廉为贵。用担当实干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

    蔡付斌要求,全校干部教师要认真学、主动学,真正吃透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大会的主题、目标、任务、工作重点。通过学习,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上来,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去,并进一步深化“怕、慢、假、庸、散”作风问题整治,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让学校里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蔚然成风。当前,我校正处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新校区建设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按照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新校区建设两大战役,奋力谱写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的景德镇学院篇章。

    蔡付斌还传达学习了景德镇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朱贺江传达了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方文龙传达了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纪委副书记程贤达传达了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

    会上,校领导舒超英、吴丁、郑昕芾、胡继平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校长陈雨前对做好开学工作尤其是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工作做了进一步要求和强调。

    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全校副处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汪丽  审稿:方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