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
  • 时间:2018-11-01 00:00:00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96
  • (本网讯:文|汪万鹏  |罗海荣)1031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邀请景德镇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况小军宣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蔡付斌主持。

    会上,况小军结合自己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体会,从新《条例》修订的背景和必要性,新《条例》修订的重点内容以及大家在理解和掌握时所要把握的重点和怎样把新《条例》贯彻落实好等三方面内容向大家进行了深入解读。

    景德镇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况小军

    况小军指出,新《条例》和2015年的《条例》是一以贯之、一脉相承的。新《条例》修改遵循“使命引领、问题导向、于法从严、于事从简”的原则,把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人、要害在治的要求贯穿始终;将法纪分开,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纪律做了调整,归纳为六大纪律,特别突出政治纪律的重要性;将八项规定转化为纪律条款,扎紧制度的笼子,把权力放在阳关下运行。

    况小军强调,新《条例》修改的重点体现在“一个思想、两个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和四种形态、五处法纪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

    况小军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用大量鲜活的案例详细解读了违反六大纪律的人和事。他强调,管党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推动主体责任的落实,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做到监督无处不在、无死角无盲区;学习贯彻《条例》要始终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做到知行合一。

    校党委书记蔡付斌

    蔡付斌在总结时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结合本次宣讲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深入学习《条例》原文,领会《条例》精髓,把自己摆进去,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纪守法,做一名纪律意识强、政治觉悟高的新时代党员干部。

    党委副书记舒超英,副校长吴丁、郑富年,校领导胡继平,党委委员朱贺江、方文龙及纪委委员、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全校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全校各党总支、支部书记,组织部、宣传统战部、纪委办、监察审计处、学工部科级以上干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汪丽  审稿:方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