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 我校举办优秀毕业生程风校友事迹报告会
  • 时间:2019-10-11 16:31:04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49
  • ​  (本网讯:|汪丽 上官慧妮|汪丽 上官慧妮 陈淇盛)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身边的典型对照检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1010日下午,我校邀请优秀毕业生程风校友在多功能音乐厅作专题报告。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方文龙主持。

      程风以《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主题,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平凡的事例,从学习是成长的动力源泉、爱是最好的教育、乡村教育薪火相传、从山区到湖区不忘初心、家校合作尽显尊师重教、一声“妈妈”一生老师和榜样的力量七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她从一名小学特岗教师、山区教学点负责人到湖区学校校长的成长心路历程诠释她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指出青年人应该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立足本职,艰苦奋斗;要牢记校训“自强不息,泽土惠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自己勤劳的一颗“爱人”之心,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她强调学习好专业文化知识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要用爱与责任,信念与担当为学生撑起一片蓝天,彰显人民教师的荣光,要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

      程风用自己的点点滴滴给大家讲述了一个个动人、奋斗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既为经师、更为人师的好老师,坚守农村、扎根基础教育的好校长程风的立体风采。她的事迹平凡却发人深省、人奋进与会人员深受感动。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将程风校友作为一面镜子,认真学习她守初心的奋斗精神,担使命的创新精神,勇担当的奉献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打赢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攻坚战贡献力量。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向程风学姐学习,毕业后投身祖国乡村教育事业,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为教育脱贫攻坚、建设教育强国贡献青春和力量。

    ​会后交流

      校党委书记蔡付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2018年以来新入职教师,宣传部、学工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学生代表聆听报告会。

      程风,女,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人,2011年毕业于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专业,曾任鄱阳县游城乡北塘小学校长,现任鄱阳县莲湖乡四望湖小学校长。她从学校毕业后,投身乡村教育,倾力教书育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忠诚、豪情、仁爱、信念书写了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201992日,入选“中国好人榜”,获得“敬业奉献好人”称号;20199月,荣获2019年“全国最美教师、全国模范教师”称号。

      (责任编辑:汪丽 审稿:方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