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修福金参加我校民革支部主题教育推进会
  • 时间:2019-10-21 19:04:04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181
  • ​  (本网讯:民革景德镇学院支部)1018日至1020日,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民革中央原副主席修福金,民革中央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卢淼应邀我校参加中国陶瓷艺术教育论坛。民革江西省委会副主委、景德镇市副市长、民革景德镇市委会主委熊皓,民革景德镇市委会老主委陈根荣等陪同。

      期间,修福金一行亲临景德镇中山瓷苑看望民革景德镇学院支部和民革景德镇市综合二支部党员,并应邀参加两个支部共同举办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推进会。民革景德镇市综合二支部主委徐阳辉主持会议。

      修福金对景德镇民革的基层组织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

      为了把景德镇民革基层组织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推向深入,修福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在学习重点上,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关于多党合作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系统地学习民革章程,加强民革党史学习研究,学习继承民革优良传统。二是在加强团结上下功夫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民革的组织基础,团结凝聚广大党员,引导广大党员深化对多党合作初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历史使命的认识。三是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突出主题教育活动实践性,在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化共识,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成、学用相促,将学习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协调好本职工作和民主党派工作的关系。

      熊皓指出,根据民革中央和民革江西省委会的部署安排,按照“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总体要求,各基层支部要严格按照方案中列出的主题教育时间表任务书,明确职责,确保任务按时完成。要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切实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质量和实效,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为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贡献民革力量。

      民革景德镇学院支部张宝青刘文茂刘建华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汪丽  审稿:方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