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政部 政法系组织召开师德师风学习座谈会
  • 时间:2019-05-05 22:55:32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96
  •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于2019年5月5日下午,我系召开了思政部政法系师德师风学习座谈会,会议由吴笑萍书记主持。

      会上,吴书记首先强调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师德”即教师的职业道德,教师即使太阳底下最光辉神圣的职业,也是责任最重的职业,因为教师职业相较于其他职业来讲,有鲜明的示范性,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的成长、对学校的发展、对社会的进步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然后,吴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景德镇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教风建设的意见》《景德镇学院师德师风考核实施办法》《景德镇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并对我系教师提出要求,在今后要不断提升师德师风水平,在教育教学方面认真负责,妥善应对突发事件,坚守学术道德,在工作生活方面坚决不传谣,不造谣;同时在课堂在教室更应该以身作则,以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校园建设,助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

      优秀师德师风代表黄靖老师围绕践行良好师德师风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对于师德师风的学习他深有感触,他表示我校现在已经进入了本科评估的关键期,我们在生活工作方方面面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只有正己,方能正人,争做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

      杨南昌老师也谈到,师德师风是我们作为教师一辈子都必须重视的问题,而真正落实和体现师德师风关键在于对学生的爱,只要凡是以学生利益为中心,为起点就能克服许多困难,处理好工作与家庭、社会之间的关系。

      晏功明老师认为,若要改造他人,立身要稳,素质要高,最重要的体现为教师要有信仰,不仅道德要好,更要对自己传授的东西要信,要加强对马克思主要理论的学习,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聂静老师为我系新教师代表也在座谈会上积极发言,她结合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核心内容提出,我们必须坚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信、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在工作中不但坚守践行,方可成为师德师风之范。

      最后,我部系主任江旺龙表示我们思政部政法系一向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取得了一些经验和成效,但是距离合格评建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在今后要加强政治意识建设,提高政治敏感度,提高对政治事件的辨识能力。

      事业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乎未来。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努力,以更高的师德师风、更优质的教育为景德镇学院更高质量的发展增砖添瓦、贡献力量!